池州文明网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池州:破解“停车难”便民又暖心

2022-09-27  

  “我再也不用担心因没有车位不得不将车临时停放后被开罚单了。”近日,在主城区商之都附近工作的卢女士对现行的城市管理方式很是赞扬,“过去一违停就会接到罚单,现在我不仅能在第一时间接到电话通知,还能收到交管指挥中心平台发送的短信,提醒我在十分钟内前来挪车。”

  “停车难”是城市的难点,是市民心中的堵点,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为缓解“难”和“乱”,贵池区城管执法局转变思路、整合资源、调整模式,专项施行“两个全覆盖”暖民心工程。

  电话全覆盖。对非严管路段的违停车辆,通过现场和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寻找车主联系方式,提供电话通知挪车服务。短信全覆盖。对非严管路段的违停车辆,通过交管指挥中心平台给车主发送短信,提醒车主十分钟内将违停车辆驶离,提供短信通知挪车服务。

  今年7至9月份,贵池区城管执法局一线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车主挪车2000余次、发送挪车短信3600余条。今年以来,在主城区和高新区共施划机动车泊位3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线28000余米。(闫鑫)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