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正文

九华山风景区九华乡:一颗童心永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2-07-01  

  百年党史熠熠生辉,一颗红心代代相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青少年儿童心中种下“童心向党”的种子,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九华乡风景区九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同关工委在老田村池阳书舍组织开展了“童心永向党·红色永传承”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老兵讲红史,厚植爱国情

  银发丹心,初心如磐。在活动现场,越战老兵包明学身着戎装,胸佩党徽 ,一出场就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包爷爷的人生经历后,孩子们心里充满了敬意,并为他献上了鲜花。回首峥嵘岁月,重温光辉历程。包爷爷讲述了当年战场上英雄炮兵在敌机大炮轰炸下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情景,述说了许多军营里发生的趣事,如小猴子偷手电筒、偷吹口风琴,成群蚂蚁啃军帽……生动的情节瞬间让孩子们沸腾了起来。这些军营小故事,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战争的艰苦,也让他们深深体会到和平的珍贵,更是在他们心底里种下了一颗爱党爱国爱家的种子。

   

   

  听老兵讲红史

  稚手绘红心,永记党恩情

  播撒红色火种,浸润红色文化。多才多艺的九华萌娃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红色思想早已融入了精神血脉。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或涂或画,用青涩的笔触在帆布袋上描绘着对党、对祖国的爱。有的以“祝福祖国”为题,表达了国庆典礼一刻,在天安门城楼欢呼、鼓舞的喜悦之情;有的以“颗颗童心跟党走”为题,表现了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风雨征程……一幅幅小小的图画,代表着一颗颗赤诚的童心,抒发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稚手绘红心

  齐声唱红歌,礼赞新时代

  红歌赞盛世,放歌颂和谐。“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首首红色经典,唱响了美好新时代。“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今天能跟着妈妈来参加这次活动,感到很荣幸,也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知识书写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刚唱完红歌的吴隽瑜同学说。

   

  齐声唱红歌

   

  全员大合影

  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间生根发芽,代代传承。立足“小阵地”,服务“大能量”。九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关工委深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厚核心价值观的沃土,精心组织各类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粒扣子,帮助广大青少年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九华山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