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聚焦池州 » 正文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21-03-12  

  3月10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常委,在职市级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推进自我革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事业不断前进。

  方正强调,要抓实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党史,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宣讲宣传等形式,注重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安徽地方党史、池州地方党史结合起来,推深做实学习工作。要坚持全面深入悟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检视思想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牢记宗旨办实事,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谆谆教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坚持奋发有为开新局,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按照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一年保五年,扎实推动池州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

  方正指出,要做深自选动作,扎实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要对照反思,深刻检视“慢、怕、懒、假”等执行力差、落实力弱的作风问题,在全市大兴闻风而动、雷厉风行之风,大兴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之风,大兴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之风。要统筹结合,把抓作风问题整改与抓工作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一体推进整改,以良好的整改成效体现工作作风的从严从实。要深挖根源,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拧得更紧,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方正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做到齐抓共管。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方向,切实把正确党史观树立起来。要突出真学实做,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设计载体、创新形式,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到位、见实效,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操龙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突出严实标准、精心组织实施,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通讯员池宗禾 记者钟斌)

责任编辑:徐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池州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