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聚焦池州 » 正文

市直各单位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3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日来,市直各单位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市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内,近800平方米的展览区辟有“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作风形象”“纪律规矩”“职责使命”等5个党性教育模块,大量图片、视频等资料存于其中,全景式、立体化呈现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画卷,这是市委党校积极打造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看点”的一项务实举措。党性教育馆的开设,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专题教学、模拟教学、试听教学、研讨教学等提供了新的场地。

  市委老干部局贴近老党员需求,灵活采用上门送学、集中学习、线上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策划开展主题宣讲、专题读书班、“百名老党员”集中收看庆祝大会、“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百年辉煌歌盛世·银辉翰墨颂党恩”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15场。同时开通“银辉先锋·初心讲堂”微视频云课堂,开展“线上党史天天读”,集中组织收看中组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截至目前点击量达5万余人次。

  市教育和体育局立足岗位坚持学史力行,与黄山、马鞍山、铜陵、宣城等市教研部门,在池州一中共同主办2021年度江南五市高中英语教学研讨会,倡导区域联片教研、跨区域协作教研等新型教研模式,积极应对2021年高考的新变化,进一步做好新课程高中英语复习教学指导工作。

  为更加便捷地与群众沟通,突破“电话咨询答疑”不直观的短板,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窗口推出了微信咨询号,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是添加微信号,即可与公安窗口工作人员互动,正常上班时间可在线咨询。(石泽丰)

责任编辑:徐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池州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