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暖民心 » 正文

打造“城市健身房” 让快乐健身蔚然成风

2022-06-24  

  “一池山水”的活力离不开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对于市民刘大爷来说,每天定点去烟柳园公园锻炼,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年轻的时候我爱爬山,现在孩子不放心我一个人跑了,每天我就来公园和老朋友们下棋切磋,利用健身器材练练腿脚,身体好得很。”80岁的刘大爷谈起自己的健身史中气十足,“烟柳园这块风景好,吊桥、凉亭,现在又新添了健身器材,给健身爱好者提供了很大方便。”

  在池州,越来越多符合时代特点的主题公园开始涌现。贵池区秋浦东路和同乐路路口的湿地公园内就有一处特别的消防主题公园,温暖着市民的茶余饭后。

  6月21日傍晚,记者看到,公园内摆放着各种带有消防特色的基础设施,有可爱的“119”座椅,还有消防车、消防栓等雕塑模型,市民们正排队与它们合影留念。“我家就住附近,每天吃过晚饭我就和家人一起来公园的健身步道散步消食,或是跑步减压,锻炼的过程中还能学习消防知识,对我们来说特别有意义。”市民齐文秀开心地说。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冰雪运动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为此,我市积极打造冰上活动中心,为全民健身人群提供三人制冰球、短道速滑训练场地。“我们冰上活动中心是全省首个液态冰场馆,可同时容纳40-50人参与冰上运动,预计年接待约3万人次。”市体育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投壶、击打、传击、占位……贵池区人民路小学冰壶教室内,20名学生组成的冰壶队正开展一场激烈的旱地“冰雪较量”,每个家长和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全民健身重点在于快乐健身。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逐渐完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日益丰富,快乐健身蔚然成风。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43个,广泛开展广场舞业余联赛等群众性赛事活动30余场,吸引上万人次参与,同时指导了近3万人次学会羽毛球、健身气功等运动技能。

  “我们将继续围绕《池州市快乐健身行动方案》,聚焦“小区内”“小区外”“城市中”“有氛围”四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健身设施,提升群众健身普及水平,让群众快乐健身、安全健身。”市教体局副局长刘胜表示,预计到2023年,可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全市新建全民健身步道100公里,学校场地对外开放不少于27所,年均开展体育项目培训不少于2.5万人次,参加赛事活动不少于11万人次,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陈淑芬)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池州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