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暖民心 » 正文

池州市妇联启动“清溪姐姐”暖民心十大志愿服务项目

2022-0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化运行,进一步凝聚全市巾帼志愿服务力量,创新发展具有妇联特点、富有妇女特色、符合妇女儿童及家庭需求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6月30日上午,池州市妇联召开全市巾帼志愿服务推进会暨“清溪姐姐”暖民心十大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会议听取了近年来清溪姐姐公益服务协会工作情况报告,启动“清溪姐姐”暖民心十大志愿服务项目,有关清溪姐姐志愿服务分队负责同志就认领的暖民心志愿服务项目实施计划进行讲解,3名清溪姐姐志愿者代表进行巾帼志愿服务微宣讲,分享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和感悟。会议邀请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忠祥、市民政局副局长洪大保到会指导,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茂华作总结讲话。

  

  刘茂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事业作出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组织、巾帼志愿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实做细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要加强巾帼志愿组织建设,广泛招募志愿者,培育巾帼志愿服务骨干,不断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巾帼志愿服务管理,完善志愿者激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和保护志愿者的积极性和服务热情。要加强项目建设,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根本宗旨,围绕中心大局、彰显巾帼特色,精心策划并组织实施好巾帼志愿服务项目。

  强调要求“清溪姐姐”暖民心十大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单位要明确项目实施目标、预期成效,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做实做细暖民心、聚民心的为民实事,推动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不断创新发展。

  “清溪姐姐”暖民心十大志愿服务项目,是市妇联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方案要求,根据清溪姐姐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作用,突出巾帼志愿服务特点,对各地清溪姐姐志愿服务分队正在开展或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优化整合,精心设计的一批公益服务项目。通过项目化运行,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更加规范有序开展,更加有效发挥巾帼志愿组织在邻里守望、家庭关爱、扶贫助困、矛盾调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凝聚巾帼力量。(池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