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正文

夏日烈似火 “护苗”在行动—九华山风景区九华乡扎实开展“护苗2022”主题活动

2022-08-19  

  为深入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措施落实,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倡导青少年“好读书,读好书”,引导青少年远离和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九华山风景区九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同“扫黄打非”工作站、团委于8月18日开展了2022年“护苗行动”主题活动。

  

  上好一堂“公开课”

  活动中,九华乡司法所所长汪根杰与孩子们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汪根杰所长还通过例举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诉同学们不良信息会像垃圾一样侵蚀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甚至会诱导孩子们走上歧途。通过宣传教育,让同学们知晓正确信息的获取渠道,树立必要的信息红线,提升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切实帮助孩子们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观看一期公益视频

  大学生志愿者姐姐们带领孩子们观看了“扫黄打非”宣传视频,向大家现场讲解了“扫黄打非”工作的基本概念和意义。同时,重点围绕“黄”“非”的危害和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绿书签”,倡导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积极抵制盗版、翻版出版物,远离淫秽暴力等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净化广大青少年的精神家园。

  

  开展一次签名行动

  为倡导绿色阅读和健康生活,培养青少年“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意识,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绿书签”倡议签名行动。孩子们积极响应,纷纷在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姓名,一起许下绿色阅读的承诺,自觉抵制不健康出版物,自觉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好习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九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采用多种活动形式,持续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持续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为青少年搭建一个更有生命力的、更纯净的、更充满希望的“绿色空间”。(九华山风景区)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