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县区创建 » 正文

青阳县杜村乡:抗战老兵话事迹 革命故事润童心

2023-09-20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92周年当天,青阳县杜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抗美援朝老兵志愿者王三多开展了“您说·我听——追忆老战士记忆深处的烽火故事”宣讲活动,杜村乡中心小学4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

  王三多老人,现年91岁,党龄68年,1951年随部队赴前线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被授予“抗美援朝纪念章”、“朝鲜三等功奖章”。

  宣讲中,王三多老人从参军入伍讲到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从激烈的战争讲到深深的战友情,从艰苦的战争环境讲到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每个故事都饱含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展现了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传递了舍家卫国、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王三多老人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深刻感受到了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英勇无畏的抗争精神;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人的讲述,仿佛走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曾经的战斗场景鲜活地再现。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以先辈和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英勇顽强、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杜村乡此次举办的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既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又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忆苦思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之情。(王灿)

责任编辑:余 永胜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