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尚德之地 好人池州 » 正文

爱心传承 生命延续 “池州第四例造干捐献者”赴合肥

2022-07-21  

  作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能尽一份绵薄之力挽救另一个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作为志愿者的誓言,我深感荣幸。”7月20日上午,一场属于主角徐春的欢送会在我市大九华宾馆举行。之后,徐春赶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成功后,徐春将成为池州第四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徐春是贵池区唐田镇的一位90后青年。2019年5月16日,他在北京登记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当时还在读研的徐春陪着母亲在北京看病,看到母亲化疗时遭受的病痛折磨,他深深体会到了重病给一个家庭带来的无助和沉重打击。于是,在给母亲安排好住院事宜后,徐春就来到了附近献血车,主动献血并留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自己能为其他身患重病的人及其家庭带来生的希望。

  时隔3年,今年5月,徐春接到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他非常激动,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当时徐春的体重有点偏高,他担心会影响捐献质量,便开始制定减肥计划。改善饮食、跳绳健身,风雨无阻。经过几个月坚持不懈地锻炼,徐春成功减重30多斤。

  6月8日,徐春再次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其参加高分辨检测。为此,徐春特地赶回老家征询了家人的意见,家人知道他一直是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人,虽然开始有点担心捐献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但是徐春耐心地向家人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过程、捐献意义,以及一些捐献者的事迹,最终消除了家人的顾虑,获得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据悉,徐春到达合肥后将接受动员剂注射,计划在7月25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记者江梦飞 实习生胡庭 毕军杰)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