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尚德之地 好人池州 » 正文

汪绍琴:“做军人的坚实后盾,我感觉很光荣”

2022-08-09  

  “天太热了,要注意防暑,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一定告诉我。”8月1日上午,在池州市贵池区池阳街道古舜社区,记者见到社区党委书记汪绍琴时,她正用手语与一对聋哑夫妻进行交流。

  这对夫妻的儿子何凡今年刚参军,夫妻俩拿出儿子身穿军服的近照给汪绍琴看,打着手势和汪绍琴交流。“多亏了汪书记,我们儿子想当兵,但是视力不大好,感谢汪书记帮我们家筹到手术费用,圆了孩子的‘军人梦’。”现场工作人员翻译这对夫妻的话说。

  “军人家属这个身份令人羡慕,但个中滋味只有军人家属才能体会。”汪绍琴长期被丈夫热爱祖国、献身国防事业的精神感染,自己也形成了拥军优属、无私奉献的品格。

  汪绍琴始终心系双拥工作,积极主动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自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扎实抓好拥军优属工作,在她的努力和协调下,社区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5个,帮助军属就业2人,慰问老军人和烈属100余人次。2021年,汪绍琴获得“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安徽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多年来,汪绍琴把对人民子弟兵的赤子情怀刻进了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在她的带动下,社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的水平,把一件件实事做到每一位居民心坎上。

  古舜社区是一个商居结合型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多,居民诉求多样。如何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提高社区服务效率,一直是汪绍琴思考的问题。

  2010年,她在团结小区设立“邻里议事点”,挑选热心、有威望的楼道长、老党员为召集人,负责议事座谈会的人员组织、意见和建议的收集整理。同时,在小区内设立居民意见箱,广泛征求居民服务需求。

  她还坚持用创新思维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成立“钱姐工作室”,发挥专业团队优势,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化解纠纷、维护权益;组建由网格党小组党员、楼栋长、退役军人带头的“核心志愿者”自治小组,负责政策宣传,动态监测组内人员聚集、流动等情况……

  “我感觉在双拥工作和社区工作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汪绍琴说,“做军人的坚实后盾,我感觉很光荣。我一定继续办好社区民生‘微实事’。”(安徽日报记者 徐建 阮孟玥)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