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尚德之地 好人池州 » 未成年人 » 正文

市第六中学:文化育人 润物无声

2023-06-05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近日,市第六中学举办了一场以“追寻红色足迹诵读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来自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共43支队伍参加角逐。集体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引发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参加诵读比赛的节目让我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青年学生肩上的责任。”参赛学生胡平平深有感触地说。

  市六中办公室副主任方元介绍,学校每年坚持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田径运动会、读书活动、演讲比赛、戏曲进校园、书画展览、元旦晚会等,依托杏花村历史文化,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另外,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成立文学社团、科技创新社团、古筝社团、美术社团、田径队、篮球队、足球队等,受到学生、家长好评。近年来,该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2019年、2022年连续两次荣获“池州市文明校园”称号。

  校报社刊是市六中的另一张名片。《杏中学苑》和文学社刊《杏花苑》两次获得全国中小学校报校刊评比特等奖。另外,师生科创作品多次在省、市科创大赛上获奖,学生田径代表队、男女篮球代表队、男子足球代表队多次荣获市、区第一名,男子足球队代表池州市参加省首届高中校园足球联赛,并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漫步在市六中校园内,初夏的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在绿荫小道上落下参差斑驳的阴影,静谧而美好……(张敏)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