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尚德之地 好人池州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欢度安全暑假 池州公安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3-08-02  

  7月27日,池州市公安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欢度安全暑假”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青阳县蓉城镇新中村的37名留守儿童走进池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特警叔叔面对面,零距离感受特警工作,了解警营生活。

  活动伊始,特警支队19名新警表演了队列会操,队列动作整齐划一虎虎生威,展现了池州特警过硬的警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特警叔叔向小朋友们演示了最小作战单元暴力警情,紧张刺激的画面吸引了孩子的眼球,特警叔叔的精湛技能赢得了小朋友的热烈掌声。

  在互动环节,特警叔叔手把手教每一位小朋友学习徒手解脱技巧,小朋友学得有板有眼;在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纷纷伸出小手,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特警叔叔为参与互动的小朋友发放了池州市公安局精心准备的文创礼品。

  警营开放日活动丰富形式、妙趣横生,让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活动丰富内容、鲜明主题,给小朋友们种下了一颗“警察梦”、“特警梦”的种子。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为留守儿童献上爱心和温暖,展示出了池州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警营文化,增进了童心与警心的联系,同时体现出当代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传统美德。(吴晓燕 刘华庆 吴雪峰)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