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主城区城北花园:小区乱象多居民盼整治

2022-08-25  

  近期,有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主城区城北花园小区不文明现象多,并且交通拥堵,住着很“烦心”。

   

  在小区道路上晾晒

  8月18日中午,记者来到主城区城北花园小区,刚走进小区东门,就看到用于装饰的圆形树坛处停放了三辆汽车,原本宽阔的道路被挤压得只剩下一条狭窄的通道,不仅阻碍了交通,而且也不美观。小区A区20号楼与13号楼之间有一条楼间通道,却被不少违规停放的汽车堵得严严实实,阻碍了小区内行人与车辆的正常通行。“每天早上出门买菜,都能看到小区里有乱停放的私家车挤占路面,自行车都很难顺利通行。”住户李女士不满地说。

   

  机动车乱停堵塞了楼间通道

  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小区内除了车辆乱停还存在其它阻碍道路通行的不文明现象。在C区11号楼楼下的通行道路上铺晒着一大片玉米棒,在不远处的绿化带上则堆放着丢弃的玉米衣与玉米秸秆。C区17号楼楼下绿化带处堆放着一摊建筑黄沙,不仅挡住了一部分非机动车停车位,还给居民的日常出行带来困扰,而在不到20米处就设置有小区装潢垃圾堆放处。“这堆黄沙已经堆在这十几天了,让我们出行很不方便,希望能将它清理掉。”住户朱先生埋怨道。

   

  建筑沙堆放在绿化带处

  此外,小区里还存在不少飞线充电的现象。在A区综合楼楼下的公共充电桩处,充电的车辆寥寥无几,但在一旁的楼道里则有一条电线从楼上引下,牵带着被胶带缠绕的白色插座悬在空中,正在为一辆电动自行车充电。C区5号楼一单元门口并排停放了两辆电动自行车,正在共用一个插线板充电。

   

  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现场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城北花园小区明月物业相关负责人。“城北花园小区入住率高,路面车位严重不足,导致出现车辆乱停放问题,现在明月物业已经在市人防办的协调许可下对地下人防工程进行停车场改造,能释放存量车位50个,目前已开放停车。路面的黄沙是小区提升工程中对C区18号楼外墙脱落进行维修工作的建筑材料,目前正在施工中还未完工,待施工结束后由施工单位一并清理,明月物业将做好与施工单位的工作对接。”城北花园小区明月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少数居民乱晾晒、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物业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劝导整治,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每一位居民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记者 许倩琪 实习生 俞露芸)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