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健康过春节倡议书

2021-02-09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同时也是疫情易发高发期。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们过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春节,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控,健康过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就地过年,少出行,少走亲访友,利用网上视频、电话问侯、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拜新年、传问候、送祝福。

  二、爱护环境,干净过节。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维护公共卫生,净化美化环境,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文明祭祀,不燃放烟花爆竹。房前屋后打扫干净、物品摆放整齐,庭院整洁有序,垃圾分类投放,以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

  三、文明出行,平安过节。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践行文明平安出行,不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闯红灯、礼让行人。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文明乘车,文明逛街,文明购物。文明养犬,出门遛犬使用牵引绳,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

  四、志愿服务,暖心过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在机场、车站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就近就便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开展礼遇、敬老、爱幼、助残、帮困等志愿服务。

  五、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简约适度生活,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六、弘扬文化,幸福过节。倡导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立新年目标、拍家乡美景、晒家乡习俗、传家风家训、分享春节好故事,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指尖传播。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为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池州市文明办

  2021年2月9日

责任编辑:徐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copyright (c) 2015 ahcz.wenming.cn 池州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