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出行倡议书

2024-02-08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喜迎新春佳节之际,为树立文明交通新气象,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共建共享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新格局,池州市文明办、池州市公安局、池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文明行车守规矩。每名驾车人员都要树立文明行车良好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车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抢黄灯、不闯红灯、不乱鸣喇叭、不接打电话、不违停乱放,做到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营造更加安全、文明、高效、通畅的交通环境。

  二、文明出行显美德。每位行人都要提高文明出行意识,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行走斑马线,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在十字路口拦车打车、不妨碍机动车安全通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到有序排队,文明上下车。

  三、绿色出行更环保。广大市民朋友应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提倡选择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方式出行,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为自己增一点健康,为城市添一抹绿色,为环境献一份力量。

  四、参与践行同努力。每个人都是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加入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参与绿色低碳环保公益活动,共建、共享、共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文明交通塑造城市形象,绿色出行彰显文明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举一动开始,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和谐顺畅、绿色环保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全面建设文明池州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池州市文明办

  池州市公安局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4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