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养成 » 正文

元旦假期景区仍存不文明旅游现象

2021-01-08  

  元旦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景区景点发现,各类不文明旅游现象明显减少,文明旅游正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但仍有个别不文明现象煞风景。

  小长假第一天,记者在九华山风景区交通换乘中心发现,随着景区服务的加强,游客自我约束意识的提高,文明旅游的整体氛围良好。然而,个别游客无视禁烟标识,不顾其他游客感受,直接在公共场所抽烟。

  在景区,记者看到一些游客吃完东西,主动将残渣清理到附近的果壳箱,但仍有个别游客习惯性将垃圾随手丢弃,给景区保洁带来不小的麻烦。

  “今年元旦小长假,市民留下的垃圾比往年少了。”正在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往年垃圾丢得景区整个草坪都是,大大增加了保洁员的工作量。如今,景区增加了垃圾桶,市民自觉维护景区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江志)

责任编辑:徐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