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养成 » 正文

举家文明游欢度吉祥年

2021-02-23  

  春节长假期间,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游人如织,景区旅游红红火火,一些家庭以举家出游的方式欢度牛年新春。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下午,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景区,记者看到众多私家车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停放在景区门前公路两侧。在景区入口,大喇叭里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游客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扫安康码有序进入,游客们很配合,文明旅游处处彰显。

  在梅园,记者遇见举家出游的宋少华一家,宋少华告诉记者:“我老家在梅里街道,现在在杭州工作,妻子是江苏人。今年春节,我提前做好安排,将我岳父岳母都接到了老家,双方老人在一起过春节,其乐融融,照顾起来也方便,省去了我们奔波的辛苦,也正好可以利用春节长假,带他们一起欣赏家乡的美景。”说完他拿出相机,让记者帮忙拍一张“全家福”。

  杏花村文化旅游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春节期间的旅游接待工作,园区早谋划,推出迎春送“福”等一系列旅游项目,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一道文化盛宴。

  春节期间,我市各地结合当地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推出了一些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既有民间自发的传统风俗活动,也有相关部门、景区组织的节庆活动,游客既可在农家吃饺子也可观看舞龙灯、舞狮子等民俗表演,感受不一样的年味,游览最美乡村,体验民俗活动,品尝农家美食,春节乡村休闲游十分红火。(江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