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养成 » 正文

别让“靓丽风景线”受伤害

2021-09-28  

  中秋假期,池州市老港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滨江体育设施公园建设初具雏形,公园的儿童游乐区设施已基本安装完毕,成为孩子们快乐玩耍的首选地之一。

  据了解,2020年,按照“池州市滨江区域生态修复规划暨重点区域详细规划”的指导,紧紧围绕“水清岸绿产业优”的总要求,有关部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大力推进滨江片区生态修复及基础设施项目。截至目前,小散乱污企业搬迁工程、白洋河沿河环境整治工程、沿江路环境整治工程、观湖公园、沿江慢行绿道及岸线修复工程东湖北路桥建设工程、白沙洲(泥州)环行道路工程、老池口排水管网工程、长江北路桥周边绿化提升工程等1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7800万元。随着这些工程的竣工完成,我市滨江沿线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9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滨江体育设施公园时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公园草坪上随处可见被丢弃的食品包装袋和瓜果皮削,一些家长在草坪上铺了垫子,一群人席地而坐。公园内的道路上、草坪上、人行道上小汽车和电瓶车横七竖八随意停放,把公园道路堵的严严实实。

  儿童游乐场人山人海,却很少有人戴口罩。记者还发现在荡秋千处,围观的人很多,有父母亲自带孩子参与其中的,也有妈妈带着孩子在旁边观望的……秋千荡得越来越高,没有任何防护,容易引发意外,存在安全隐患,记者着实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9月20日,记者再次走访这些项目现场时,发现脏乱差仍然存在,一些草坪、道路及公共设施被毁坏。市民徐浩晟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在池口生活,对老池州港沿线一带非常熟悉,如今在南京工作,今年中秋和爱人带着孩子回来陪父母过节。他表示老家环境变化确实很大,但打造美好的健身环境人人有责,游客们应该提高个人素质,有关部门也应该及时维护破损的设施并做好公园内的清洁工作。(江志)

责任编辑:徐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