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养成 » 正文

别让不文明旅游行为“煞”了好风景

2021-10-09  

  国庆假期,天气晴好,许多人利用假期举家出游欢度佳节,共享美好时光。旅游带来的快乐妙不可言,然而在享受美景美食的旅途中,却有一些不文明行为破坏了旅游风景的和谐。

  假日期间,记者在走访主城区公园时发现,大部分游客都能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但仍有一些不文明旅游的现象出现,为美丽的风景带来了一些“不美丽”的画面。10月2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平天湖湿地公园,粉黛乱子草宛如“红粉佳人”,在飒飒秋风中轻轻摇曳,翩翩起舞,那曼妙婀娜的身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这里也成了市民心中的“网红地”。

  在公园里记者看到一位年轻女子手举拍摄杆,走入草丛中尽情地拍摄,一会儿蹲下,一会坐在草丛里,在尽情拍摄美景的同时,全然忘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几位带孩子的家长也只顾自己欣赏美景拍照,任由孩子们玩耍,有的孩子践踏草坪,甚者在草坪上打滚,和小草来一次亲密接触。一些市民依然将瓜果皮屑垃圾乱扔,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

  平天湖湿地公园的荷花池风景怡人,一直是市民休闲的地方,但是记者发现在荷花池边藏匿着废弃口罩、饮料瓶、纸巾、食品包装袋等垃圾,也有一些果皮随手放在了路边。负责公园保洁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两天公园里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等不文明的现象有所增多,垃圾随风飘到湖面清理起来很麻烦。在公园的小道旁,垃圾桶是随处可见的,但有些市民却喜欢把果皮纸屑随手丢弃在路边,很不文明。

  采访中,带女儿在公园游玩的市民吴根学告诉记者,湿地公园景色很美,放假期间,他几乎每天早晚都带女儿过来玩,但看到一些不文明现象他表示很无奈。他说:“绝大多数市民在游玩过程中都会注意,城市环境卫生需要靠每一个人去维护,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长假出来玩是为了愉快地体验假期,希望大家能够讲卫生、讲文明,做文明善美的池州人。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这些不文明行为敲响警钟、亮出红牌,发挥制度约束的力量,倒逼文明旅游好习惯的养成。”(江志)

责任编辑:徐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