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养成 » 正文

我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反对过度包装”倡议承诺活动

2022-07-11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过度包装行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7月5日下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餐饮(烹饪)业商会在天水湾大酒店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反对过度包装”倡议承诺活动。我市部分企业、消费者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并在签名墙签名。

  近年来,我市不断健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长效机制,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专项活动,全市广大餐饮经营者、消费者积极响应,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倡导“光盘行动”。并自觉将制止餐饮浪费、反对过度包装的要求纳入生产、加工、服务、包装的全过程,从源头上遏制餐饮浪费、过度包装现象,通过多种方式践行绿色节约理念,营造了适量点餐、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

  据悉,我市将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关于餐饮浪费、过度包装行为的投诉举报、专项检查等制度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市民树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记者许倩琪通讯员程勇)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