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养成 » 正文

文明出游成池城“最美风景”

2022-07-28  

  “请大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7月22日,九华山风景区入口处,游客们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主动出示安康码和行程卡,接受体温测量。

  连日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暑假期间,我市“本地游”热度不减,九华山风景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等景区迎来了众多游客。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大多能够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将矿泉水瓶、零食包装袋等垃圾分类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内。

  各景区在醒目位置均有张贴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同时,通过广播、游走字幕等多种形式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景区环境和设施。工作人员或志愿者除向过往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出行宣传册等,还为游客提供维护秩序、旅游咨询等暖心服务。景区内“垃圾要随身带走”等文明旅游提示牌和宣传语随处可见。

  “爸爸,请等我一下。”7月24日晚上8时许,在平天湖湿地公园沿湖道路上,一个小男孩一溜小跑着将手中的矿泉水瓶子放进路边可回收垃圾桶内。记者一路走去,只见路面整洁,两侧道边植被生长茂盛,微风吹过,清凉舒爽,好不惬意。

  “游客的素质越来越高,从大人到小孩,大家在出游过程中都能主动清理随身的垃圾杂物。”平天湖湿地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如今,大多游客都能遵守文明旅游规范,自觉成为文明出游的践行者,文明出游已然成为池城“最美风景”。(倪晓春)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