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养成 » 正文

池州:文明旅游为中秋增亮色

2022-09-13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的活动,也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中秋佳节之际,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往我市部分景区欣赏池城的秋韵之美,而游客也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展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之美。

  9月10日,记者来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华天池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持续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维护秩序、环境保洁、安全提醒等服务,并通过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游。同时,市民和游客在游玩中也都遵守相关规定,亮“码”通行,不聚集、不扎堆,佩戴口罩,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天上满月,人间团圆。中秋节当晚,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主城区平天湖莲花台赏月,打卡、拍照,沉浸其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和游客都能做到有序停车、文明观景,保护景区环境,文明旅游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随身携带了垃圾袋,将喝完的饮料瓶和吃剩下的垃圾装进垃圾袋里。

  连日来,莲花台景点每天有十多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不间断地巡逻,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平天湖风景区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我们不仅增多了巡查频次,也增加了巡查人员,从每晚6点巡查至晚上10点,发现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今后我们还将加大管理力度,让景区变得更加美好。”

  望华楼作为平天湖的最高点,也是赏月的好去处。华灯初上,登上望华楼,池州中心城区的夜色尽收眼底。“沐浴着初秋夜晚的凉风,踏着柔和浪漫的月色,仿佛时光都慢了下来,如此美景我们更该用文明去守护。”游客程宣益在接受采访时说。

  出游之时,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是旅途中的一道独特风景。记者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我市文旅部门加大了文明旅游宣传力度,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让文明旅游为中秋佳节增添亮色。(齐蕾)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