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徽东至尧渡镇:凝聚“点点微光” 点亮“文明火炬”

2022-06-28  

  文明是美好,是温暖,更是力量。

  “能够为东至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力量,我们倍感荣幸。”前来参加誓师大会的一位社区网格员乐呵呵地说道。2022年6月6日,尧渡镇创建池州市东至县省级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如约而至,满墙签名镌刻实干初心,铮铮誓言诠释创城使命。从新时代文明实践,到舒适宜居的环境整治,再到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美好家园已经成为“尧渡人”不变的承诺与约定。

  “您好,这是咱们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卡片,您和您的家人看一下,我们一起携手共建美好社区。”秋浦社区工作人员崔子豪热情地向来往路过的居民介绍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事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离不开广大社区居民的参与和支持。据介绍,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尧渡镇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海报、政策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性,积极营造“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浓厚舆论氛围,累计发放宣传卡片、书签等宣传材料6000余份,形成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充分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城市之美,同心共建。在尧渡镇梅林社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20余名志愿者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大扫除。经过一场精心,细致的大扫除,社区范围内的农资仓库,福利巷、齿轮厂小区、梅城路路段分支小巷等顿时“绽放新颜”,乱堆乱放、道路积淤和路边垃圾都一一被清除,家家户户门口的庭院也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倡导下实现了“断舍离”,“干净,文明,绿色”的街道与庭院,在文明城市创建伊始熠熠生辉。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尧渡镇以打造秋浦社区“浦小帮”和尧舜社区“尧舜一家亲”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抓手,积极发动该镇干部职工,广大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社区居民,全员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大力推动全城志愿服务行动。据统计,尧渡镇干部职工实现志愿者100%注册,共组成四个专业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80%以上年服务时长达25小时以上,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人次。

  在秋浦社区,经常可以看见一个个闪耀在街头的“浦小帮”志愿者们倾力付出、倾情投入,为广大群众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截至目前,‘浦小帮’已发展壮大为9支队伍200多人,入户上门开展服务1100人次,维修大小家电280多个,联合驻区共建单位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等130多次,居民居住更舒心、更安心,也在服务中塑造了“我奉献 我光荣”的理念。”秋浦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中华说。

  当文明的风尚在城市传遍,当志愿的旗帜在城市飘扬,尧渡镇创建东至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行动正在该镇范围全方位推开,为共同建设更加文明,和谐有序,美丽宜居的共同家园而不断努力奋斗。(东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