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池州:“文明集市”开到家门口

2022-06-29  

  “听说活动广场有集市,走,赶集去!”6月27日下午,贵池区牛头山镇姥山文化活动广场格外热闹,“强国复兴有我·文明实践同行”──2022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开市,各类便民惠民志愿服务项目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法治宣传、医疗保健、爱心义剪、电气检修、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现场,共设置了8个志愿服务区,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曙光公益救援队等25家市直区直单位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向群众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各“摊位”前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体验、咨询。

  

  

  

  市公安局志愿者宣传“全国反诈中心”APP并讲解注册程序及使用方法等,同时解答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家庭暴力等问题的处理方式。“希望通过宣传,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一位法制宣传教育志愿者表示。市、区文明办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详细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倾听大家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倡导大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实际行动呵护美好家园。

  

  免费义诊、爱心义剪等惠民志愿服务,是当天文明集市的一大亮点。“您平时要注意少吃高糖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尽量不要吃甜食……”在“惠民志愿服务”义诊“摊位”前,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正在为居民量血压、测心率,并结合他们的具体情况讲解一些保健养生知识。

  

  “小姑娘,给我剪个好看的发型。”“小伙子,帮我剪短一点。”活动现场,贵池区卓尔社工开展的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理发工具为老人们理发。“我们乡下理发店不多,平时理发还要去镇上,不方便,刚好今天在家门口免费剪头发,真是太感谢了!”今年70多岁的吕效芳老人连声道谢。

  

  在曙光公益救援队的“摊位”前,牛头山中心小学601班的学生们围成一圈,志愿者正在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孩子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要独自去野外的江河、池塘里去游泳。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化拓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还将组织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继续开展“文明集市”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契合大家需求的志愿服务。(池州日报 齐蕾/文 池州市文明办/图)

责任编辑:余 永胜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