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 2022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会举行

2022-06-30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增强各公益组织、志愿服务队之间的沟通和合作,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6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弘扬志愿精神·强国复兴有我”2022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95家会员单位参加现场交流。

  

  会上,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工作,贵池区秋浦街道、东至县木塔乡、市蓝天救援队、市曙光公益救援队、市青年志愿协会、市三献志愿者协会、市清溪姐姐志愿服务队通过PPT形式,就志愿服务项目设计、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及社会成效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会议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强力推进,政策上合力支持,大胆探索创新,精心设计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载体,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在扎根基层中服务基层、在服务群众中引领群众。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主线,精准把握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性质和内涵,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化科普、人居环境整治、助学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持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联动,优化服务载体,强化工作保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真正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杨娟)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