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青阳县:结对共建聚合力 文明实践见实效

2022-07-27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7月26日,池州市政协与青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了文明实践系列共建活动。 

  

  “文明集市”进乡村,服务群众“零距离”。一大早,“文明集市”进乡村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便在青阳县木镇镇双云村开市了,本次共设置了免费义诊、爱心义剪、便民检修、文明创建宣传等7个志愿服务项目,市政协办、县文明办、县医院、木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阳“三献”等8个单位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向群众提供了专业化志愿服务。免费义诊、爱心义剪、便民检修等惠民志愿服务,是当天活动中最忙碌的“摊位”,切实解决了群众们最关切的需求。本次活动共服务当地群众110余人,让村民们感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大家庭”的温暖关怀,赢得了阵阵好评。 

  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温情传递暖心关爱。活动中,市政协秘书长王春生带领市政协办志愿者走访慰问了双云村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以及退伍军人和烈士遗属等5人,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八一”建军节前的关怀。走访中,通过与老战士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状况,仔细询问了他们还有哪些生活困难,听他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峥嵘岁月,向他们在抗战中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致以崇高的致意,感谢他们为国家、人民、社会作出的贡献。 

  实践阵地结对共建,让“1+1>2”。最后,市政协一行人员实地察看了青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详细了解青阳县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政协对青阳县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继续发挥“1+1”联合共建方式,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调动了各个领域的志愿服务力量的积极性,从群众最现实关切出发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拓展延伸。 

  青阳县将发挥好结对共建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业务沟通,围绕群众需求,丰富结对共建活动内容,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让群众真正从志愿服务活动中有获得感,让“文明实践”活动更有温度、有力度。(王坤)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