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理响池州”示范宣讲走进涓桥镇紫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2-07-31  

  7月29日,“理响池州”示范宣讲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九场活动在贵池区涓桥镇紫岩村举行。现场干部群众4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活动中,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四级调研员李运动作了题为“长留正气在人间”的宣讲,他讲述了池州早期革命斗争史上代表性人物凌霄烈士光荣事迹,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图片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课。贵池区实验小学教师张瑞以“七旬老者见义勇为、六次跳水挽救七人”为题开展典型故事宣讲,分享了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闻国庆见义勇为的故事。文艺志愿者通过九华民歌《神奇灵秀九华山》、黄梅戏《江姐》及歌曲《红旗飘飘》等文艺节目开展文艺宣讲,赢得现场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理响池州”系列宣讲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统筹市委讲师团、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委党校等单位力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以“理论+文艺+故事”的宣讲方式,组织理论宣讲专家、文艺志愿者和道德模范等,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次理论宣讲、一次典型故事宣讲、一次文艺演出或送戏下乡活动。

  活动宣传通俗易懂、生动直白,极具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入脑入心、走深走心走实。(许倩琪)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