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贵池区:赶“文明集市” 享文明新风

2022-08-05  

  为进一步宣传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积极作用,8月2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主办的“贵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傩戏之乡”梅街镇刘街社区。

  此次活动设置了健康义诊、爱心义剪、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政策宣传、防溺水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送文艺进傩乡”等多个志愿服务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轻松享受到便捷的暖心公益服务。

  “阿姨,您这边坐下,我来给您量个血压。”在爱心义诊志愿服务区,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这个义诊好!方便了我们这些老人,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张阿姨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服务区,民警通过向居民发放“防电诈”宣传手册、教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增强居民防诈骗意识。

  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区,居民观摩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演练,并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义剪志愿服务区,理发师神情专注,一手拿着细齿梳、一手拿着剪刀,动作娴熟地为现场老人理发。“师傅,你剪得真棒,太谢谢了!”刚理完头发的刘大爷对理发师傅的手艺连连称赞。

  在“送文艺进傩乡”志愿服务区,来自池州市美术家协会和书法家协会的几位书画老师围绕“强国复兴有我·文明实践同行”主题现场创作,展现书画艺术的魅力。

  形式多样的“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贴心关爱送到了群众心坎里。

  “文明集市”是一种新型文明实践集中活动,依托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便民服务场所,瞄准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为群众提供集中化、一站式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目前,贵池各地已常态化开展“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贵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该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吴俊恺)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电话:0566-2088565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