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池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4-03-06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在贵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5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文化惠民、健康科普、便民集市等多项志愿服务。此外,部分志愿者还走进社区,开展帮扶慰问、政策宣传、清白家园等活动。

  

  

  在东至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吸引了316支志愿服务队、30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大家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将志愿服务理念传递到群众之中,营造了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青阳县,来自机关单位、社会公益协会等领域的31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爱心义诊、便民理发、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并设立文明集市,以多种形式展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的新气象、新风采。

  

  在石台县,虽然活动当天下着蒙蒙细雨,但群众依旧热情高涨,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今天不仅有专业医生帮我做了健康检测,还了解了各项便民惠民政策,收获满满。”群众沈芳媛说。

  

  在九华山风景区,九华新区广场摇身一变成了文明实践“打卡地”,群众沉浸式体验各类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期间,中心(所、站)通过分享二维码、填写注册表等方式现场招募文明实践志愿者,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实践项目,营造“人人礼敬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杨娟)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