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贵池区:展志愿风采 沐文明春风

2021-03-19  

  整洁靓丽的城市街道,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文明有礼的诚信市民,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底蕴和品格,不仅彰显着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同时也印证着大家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主城区各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加入当中,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引导居民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文明素质,提高社区文明程度。

  近日,秋浦街道湖心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多名志愿者在辖区内走街串巷,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及《文明城市入户调查模拟调查问卷》,积极开展创建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居民对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

  宣传中,共建单位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及小区楼栋长们走进商铺、深入居民家中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解答居民疑惑。在小区活动广场,志愿者们通过和居民唠家常的方式拉近彼此间的距离,逐步引导居民去了解“创城”、走进“创城”、认识“创城”、参与“创城”。该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创建过程中,社区还以小区包片的形式安排志愿者不间断清洁小区卫生死角,同时督促物业做好公共区域保洁等工作,确保社区卫生干净、整洁。

  看着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社区一些大爷大妈特别有感触:“小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园,但难免会有一些脏乱的地方,现在志愿者、保洁人员都在打扫,把小区的环境卫生搞得干净整洁,让人看着就舒服。”

  “有时在小区里偶尔看见垃圾纸屑,我都会自觉捡起来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嘛,这也是我教给自己孩子的一门实践课。”家住科苑新村小区的杨先生告诉笔者,自己的宝宝在上幼儿园,平日里他都会言传身教给孩子做榜样,从小培养孩子的文明意识和习惯。“每天下班回来都能看见小区内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心里特别愉悦。”杨先生说,创建工作要靠大家共同参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长久共享清洁美丽家园。(刘喜枝)

责任编辑:徐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池州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