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秋江卫生院王成香志愿服务个人材料

2022-08-22  

  王成香,女,2005年蚌埠医学院本科毕业,现于贵池区贵池区秋江街道卫生院医师担任儿童预防接种、妇幼保健以及医疗服务等工作。

  作为一名预防医生,特别是对我们从事基层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来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自觉的敬业精神,为基层老百姓的医疗卫生、健康保健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现就本人的政治思想、医疗技术、工作作风和道德修养方面作一简单的陈述: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

  在政治思想方面,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践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学习各种科学理论知识,学习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偏离正确轨道,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导思想。

  二、勤学苦练,不断提高专业技术。

  一名合格的预防接种医生除了应具备良好的医德医风外,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及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是做好预防接种医生的前提。知识来源于实践,更重要的是应用于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各种学习提高的机会。自己认真学习预防接种知识,终于熟练掌握各种疫苗的程序,作用,禁忌症和各种不良反应的处理,同时积极参加本单位组织的疫苗知识培训班,了解疫苗的新知识,新技术,从而积累更多的经验,使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订阅医学期刊,通过不断学习新的医疗知识和医疗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各项新进展,从而开阔视野,扩大了知识面,始终坚持用新的理论技术指导临床业务工作。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操作规程,从未发生一例医疗差错和事故,工作成绩得到群众的肯定。

乙肝健康宣传

义诊教育

健康教育

防治碘缺乏健康宣传

  三、恪尽职守、重视医德修养。

  我志愿献身于疾病预防事业。全心全意做好接种儿童的诊查工作。对每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儿童,认真做好身体检查,向家长了解接种儿童近期的身体状况,评估该儿童是否适宜接种疫苗,然后向家长介绍当天接种疫苗的名称,作用,禁忌症,以及可能会出现的不良反应。遇着儿童家长不理解时,仍不厌其烦地做好疫苗的解释工作,使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注射的疫苗有了清晰的了解。对街道下八个村的结核病患者进行跟进随访问。每年通过于辖区内的学校单位开展肺结核预防知识讲座、传染病知识讲座。增强青少年对疾病的防范。

  作为一名预防接种医生,更懂得那沉甸甸的分量,寄托着患者对医生的敬重和以生命相托的信任。医学是一项敢于吃苦、不怕劳累而又富于挑战的事业,首先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细心刻苦的精神,同时要对病人有同情心,时时处处替他们着想。我觉得“医者父母心”,应该视病人为亲人,努力做好诊疗工作,希望赢得病人的理解,支持和尊重。在自己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发扬良好的医德医风,争创一流,再攀高峰。

  四、积极参加团体志愿者活动。

  在加入团体这段时间里,我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积极向上,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热忱的投身于志愿者的行动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我们志愿者的精神,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与感动。路虽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在志愿者事业上做的更好。(王成香)

责任编辑:徐 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电话:0566-2088565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