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正文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2022-05-07  

  近年来,市民文明出行意识逐步增强。“五一”期间,记者在主城区不少路段看到,大多市民能自觉做到文明出行,主动礼让行人、规范停车。

  5月3日下午,杏村文化商业街(即西街)内熙熙攘攘,记者注意到,街道入口处的电动车虽多但都有序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现在,大家不仅骑车的时候戴头盔、口罩,停车时也会将车辆自觉停放在相应区域内。”负责此区域交通秩序的文明劝导员戴汉斌说。

  在长江路与翠微路交汇处、东湖路与秋浦路交汇处,大多行人都能遵守交通信号灯,车辆遇到行人通行时能自觉礼让。

  记者又走访了平天湖莲花台景区。暮色降临,景区内有不少游客在散步、游玩,平天湖莲花台外的停车场也已经停满。还有不少游人将车辆停放在距离较远的平天湖生态湿地公园外的停车场。“公园停车场离莲花台有一段距离,但相比乱停乱放,我更愿意多走几步路,就当是饭后消消食了。”潘先生表示,希望能和广大游客一起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五一”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学安排勤务、加强警力部署,紧盯重点时段、路段、车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我们围绕高速公路、通往公园景区的重点道路,安排足够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陈小庆告诉记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电动三、四轮车规范管理工作,在主城区各大路口开展宣传劝导。(许倩琪)

责任编辑:余 永胜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池州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