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明网首页 » 聚焦池州 » 正文

池州市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2021-02-10  

  

  2021年春节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两会”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池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持续净化文化市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2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新带队,组织网信、文旅、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部门,采取暗访巡查的方式,对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等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检查当天,执法人员深入市第十中学、第十一中学、城关小学、城西小学等校园周边,重点检查书店、网吧、打印复印店等场所,认真核对相关证照资料,随机抽查是否存在盗版、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对部分经营场所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广泛宣传《出版物鉴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主增强“扫黄打非”安全防控意识,自觉遵守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流通传播,做到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同时,大力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据统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30余家,发现问题线索4条,已转交相关执法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王兆)

责任编辑:徐世海

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运行管理:池州文明网

工作邮箱:czswmb@126.com 投稿邮箱:czswmb@126.com

池州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池州